IMG_1884.JPG

 

明明才過了立秋,眼看氣溫只上不下的令人膽戰心驚

泡了壺茶,帶著草帽,跳上車便往大溪駛去

一路上天空依舊藍的不像話,空氣中熱氣蒸騰而上,偏偏郊區的風很大,得注意帽子不讓風給偷走了

好久沒到大溪老街晃晃,加上這回算是第二次造訪吧

平日,那份不太擁擠的寧靜,跟刻意經營的,人滿為患的其他老街不同(不過聽說假日人超級多)

大溪的光是巴洛克式與閩南式混和建築就很有看頭

常常站在亭仔腳盯住對面的屋簷可以看上好久

 

車一停好,便急著往和平街走

遊客不至於太冷落也不至於太熱鬧(又是林妹妹口吻)

店家重複性也還好

最有看頭的就是仍經營木桌、神桌的小戶人家

看著那尚未上漆,介於原始與成品間的神桌與未開業的人家

真心覺得這些比逛其他藝品店來的好玩很多

不過實在是太熱了,吃完大街上黃日香的滷豆干後又進了旁邊的奶酪店

 

IMG_1877.JPG

 

這樣一碗滿滿料是45元

仙草、芋園與其他料都好吃,雖是配角卻一點也不馬虎

其實不是用一般塑膠或紙碗呈上來我就加很多分了

雖不像在麻豆吃到那樣看上去歷史悠久且邊邊缺角的古樸瓷碗裝的碗粿

仍能感受店家的用心

IMG_1879.JPG

邊吃冰邊聽見旁邊亭仔腳有人在自彈自唱

就是圖中幾位很年輕的朋友

好像是某吉他社的樣子

這麼熱的天氣幾個大孩子在那表演募款

光是這份心意就令人佩服

不過當時我心裡想的是經過小貨攤賣的草扇

出來玩不能看到甚麼就買甚麼,是這幾年告誡自己的話

總是在心底想了想,發現是真的喜愛,才會買回家

一方面是不在家囤積物品,一方面是一種節約的生活態度

才走出來冰店,繞到對面,看那群孩子站在熾熱的太陽下一個打鼓一個撥弄木吉他

唱歌的女孩拿著手機看歌詞很害羞的模樣

其實他們每個人看來都很羞澀

不過這麼一望,心裡反而放不下了

拿了一張百元的走去對面投進募款箱換來他們很真心的感謝

我更不好意思了

他們用青春唱歌,我能做的僅是小小的支持

離開他們後某人說我怎麼把要買扇子的扣打拿去給他們了呢

我笑笑不置可否

逛了好幾間藝品小店,是有同款的扇子,但都沒有一開始看到的紫色

不過老闆娘很激賞我的草帽,一直聽見他喃喃自語說這帽子好,能遮陽

不死心的走回第一間去翻,總算有紫色的了

於是在大太陽下挑來揀去,買菜都沒這麼認真

某人看我挑了半天,便笑說:才60塊,不用這麼東挑西揀吧

我回他:雖然才60塊,但我還是想挑把順眼的嘛

 

IMG_1885.JPG

 

沒幾分鐘

手上就多了把草扇

一邊走一邊扇,很實用又不扎手,心裡很快樂

挑菜反正吃下肚不都一樣,美不美倒是其次

這種小東西好玩在挑選與挖掘

才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天的扇子 草帽 碎念啦
    全站熱搜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