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08.JPG

 

台灣是一個多山的島嶼,在不到3.6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上,

分布超過260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峰,

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

其中最高的玉山主峰,海拔3.92公尺

                    ─取自維基百科

我愛山

雖然壯闊的太平洋也是我欣賞景緻

但比起高深莫測的海洋

我更愛置身山林、遠眺群山,最近甚至會有感覺:倘若假以天年,能夠化成一棵樹葬在中橫,大概也算了結畢生心願之一。

上個月生日,原定計畫是衝花蓮來個五天以上的旅行

但因某些因素而作罷

原本想要乾脆直接衝阿里山算了

但實在擠不出多餘的假期,我又不想在有限的時間內來回阿里山

最後,在生日的前兩天(超誇張)才敲定今年生日就在拉拉山過啦!

而且,當天的住宿還是出發當天一早特地打去訂的

最後一間也被我搶走了,謝謝老天爺給我這個壽星如此好運

 

北橫,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地方

雖然身為台灣高山控的我來說有點汗顏

但目前只走過中橫,其他兩條橫貫公路都還沒去過...

 

我們大約是接近中午時分出發的

一路上太陽大的跟甚麼一樣

沒想到一過桃園百吉隧道(慈湖)

天啊!雨大的跟甚麼一樣,簡直就像是老天提著水桶不停地往人間傾瀉

雨勢來的又急又快,難怪人家都說山區的氣候就像談戀愛的姑娘一樣多變(有這個比喻嗎?)

也拜這雨所賜

角板山公園跟基國派老教堂根本不能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我前一天用Google Map規劃行程規畫得要死到底是為了甚麼...)

而我看著眼前的雨勢,一邊想,這會不會是老天爺再給我signs

要我不要再上山惹危險喔~

DSC_2075.JPG

 

因為下大雨

所以兩人的心情都很差,然後不想說話,所以也沒拍甚麼照片

沿途上還看到類似土石流警戒的告示

我想:該不會就GG在這了吧

只能說,真的很刺激啊啊啊啊

不曉得是不是愛山的心情

隨著海拔的上升,我的一顆心卻因為被山擁抱著,顯得很平靜

甚至想到其實如果GG在這裡也未嘗不是件幸福的事情(現在完全不明白當時是在淡定甚麼)

 

然後,經過一路風雨伴我行的奔馳

我們終於在下午四點左右抵達拉拉山了

 

DSC08015.JPG

 

這次預定的是拉拉山的松林渡假山莊

價格很親民

裡面就像是小時候跟爸媽出去旅遊的旅社

但乾乾淨淨的,重點是窗外看出去就是無敵山景啊

舟車勞頓、冒著生命危險上山

不就是為了眼前這片美景嗎!!!!

 

DSC08008.JPG

 

櫃台阿姨說最近山上一到了下午都會下雨

明天早上一定會是大太陽

建議我們早點起床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如斯美景

 

DSC08009.JPG

 

不敢相信數小時前我還在熱死人的平地

然後,現在居然身處海拔1500公尺,千山萬壑之間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30公里一個景緻啊~何必跑去外國?

 

DSC08020.JPG

 

每上升100公尺氣溫就會下降近一度左右

此時的山上雖然驟雨暫歇,但體感溫度大概才20度吧

所以來山上一定要記得帶件薄外套

 

DSC08022.JPG

 

雨停了

太陽從雲朵併發出萬隻金箭

 

DSC08047.JPG

 

遠處的山頭東一塊禿西一塊的

每次看到這種情景真的很難過

但也只能不停地在心裡對山說:對不起對不起...

 

我沒有攀登百岳的壯闊心情

面對群山,我謙卑的一如螻蟻

我知道渺小的我不可能戰勝大自然

於是,每回上山我都是懷著敬畏的心情的

在心底感謝與道歉

 

也因為這次的旅行

讓我見識到人類對於山林保育的不重視

以前曾聽學者說台灣的山上已經看不到過去保育類的肉食性猛獸

天真的我總想著怎麼可能呢?

這幾年走過中橫,還有登山資訊的普及

看見人類文明的觸角深入了原始山林

不曉得為什麼,一種悲哀的心情越來越重

但我能做的,也只是自己帶換洗用品、餐具而已

 

DSC08026.JPG

 

山嵐飄盪在山雨間

 

在山上隨意找了間山產店用過晚飯便早早上床休息

明天還要一早起床接下去行程呢

 

 

arrow
arrow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