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50.JPG

有時候宅在家久了

就會有股想要出走的衝動

前些時候迷上了Ubike

卻從來都沒有白天騎過

趁著今天太陽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

我戴上草帽,背起行囊,順手帶上本書

準備出發:一個人的小探險

 

第二次騎到了關渡宮

不同的是上回是大半夜時分

雖然今天是禮拜六,卻顯得有些冷清...

DSC_2335.JPG

 

天氣好舒服

沒有太陽,微風徐徐地迎面吹來

過了立秋後,果真有點不太一樣了

新買的1000cc水瓶

裏頭有檸檬片+蜂蜜,話說現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喝一瓶養顏美容的蜂蜜檸檬水

到底有沒有功效呢?就讓我們繼續下去看...

 

DSC_2334.JPG

 

上次到關渡宮就止步了

今天,我想要順順著騎,挑戰一下自己能騎到哪去

我應該是大約下午兩點多一點點出發的

 

DSC_2338.JPG

 

對岸遙遙相對的是八里左岸

也是一個我極度不熟的地方(笑)

 

DSC_2337.JPG

 

居然騎過關渡大橋了

興奮感與緊張感不約而同地浮上心頭

還好往來的車輛不多也不少

不至於太冷落也不至於太熱鬧(咦?林妹妹的口吻嗎?)

 

一路上有上坡下坡,左轉右轉,還有極狹窄的車道

木板棧道、碎石子道、石磚道

從平順到崎嶇,一路上顛簸地行進著

因為要專注腳下,配合呼吸,所以暫時也把煩悶的心情拋到五里雲外了

說實話,這是我第5次騎腳踏車,我的車齡連半年都還不到

以往朋友聽到我不會騎腳踏車都很驚訝

「不會吧,你會騎摩托車卻不會騎腳踏車啊?」

「腳踏車比起摩托車難多了好嗎?」我總是這樣回答

因為小時候媽媽管的緊,所以根本沒有機會騎到腳踏車啊

長大以後雖有駕照,卻打從心底認為機車與單車是兩碼子事

所以就....沒有想學的衝動與機會(笑)

 

但自從上個月,一次偶然的機會與朋友夜騎

我便愛上了騎單車的感覺了

那種感覺還真是難以言語,總而言之是一種自由的感覺

很難說得明白

 

就這麼一路暢通無阻

我居然騎到了淡水!

此時約莫是三點左右

從北投出發其實比我想像還要近上很多耶

既然來到了淡水,不喝他一杯咖啡再回去我怎麼會甘心哩

 

說到淡水,對我來說著實是個有點陌生的地方

大概是人太多了,所以我不愛往這裡跑

 

路過發現一間好美的天主堂

驚喜啊

 

16-08-13-15-26-41-093_deco.jpg

 

記得很多年前也是像今天這樣一個人小旅行

特地從西區搭捷運跑到了淡水

專程想到安克黑坐坐

豈料,那天是星期天,連容納一人的座位也沒有(哭哭)

很擔心這次也會如此

於是在前往咖啡廳的路上,不時物色路邊其他第二候補、第三候補....(很多很棒的咖啡廳啊其實)

當我好不容易走到那棟鄰近小港口的木造建築

懷著緊張的心情往二樓走去

「我一位.」

「現在只剩戶外的座位,可以嗎?」

可以可以~只要有位置坐哪我都願意啊

 

DSC_2360.JPG

 

一上二樓,就被引導至右邊戶外的座位

太棒了!除了我沒有其他人,剛好今天又不熱

 

DSC_2358.jpg

 

雖然室內的冷氣頗強

卻絲毫沒有動搖我的決心

 

DSC_2342.JPG

 

觀音山在我面前撐開亙古的雙翼

此時,天空仍是陰霾的

 

 

DSC_2344.JPG

菜單內容是好可愛的水鉛筆式的繪圖

完全正中我心

 

DSC_2343.JPG

 

多年前(大概有五年前喔)與VIVI誤打誤撞跑來這兒

當時就感覺挺好的

事後才知道這間店在淡水可說是極富盛名呢

我真是有夠後知後覺哈

這次點了冰美式與甜甜圈鬆餅

對了,他們家的水嘗起來有點點水蜜桃的香氣

我還蠻愛的

 

DSC_2349.JPG

 

一本書的優閒時光

溫度、光線、氣味、聲音,一切都恰到好處

突然很感謝自己,如果不是下午的突如其來的行動派

以自己懶惰的個性大概不會想要出門吧

(巨蟹女就是愛宅在家怎樣!)

坐的位置正好對著老街一隅

下面是絡繹不絕的遊客,上面卻能享受愜意的靜謐

也因為角度的關係,意外發現這裡跟輕井澤好像有那麼一咪咪的相似

一樣充滿異國風味的街道、木造洋房、天主堂

只是,一個在山上,一個在河邊,一個在日本,一個在台灣

 

DSC_2357.jpg

 

連洗手間的採光也超好

但如廁前還是要記得把簾子放下以免曝光啊啊啊啊

 

DSC_2355.JPG

 

總覺得

這是一間能感受到溫度的店

也正因如此,既使有很多年只是路過,心理卻始終為它留了一個位置

我想

跟人生有點相似吧

有人些錯過了,但在心中,還是會默默為他/她留個位置

就算知道,也許今生都不會再相見...

 

DSC_2366.JPG

 

回程時

淡水河畔開始漲潮了

黑壓壓的天空、空氣裡略帶黏黏的氣息還有烤魷魚(哈為什麼啊到底)

 

DSC_2364.JPG

 

結完帳來到一樓

發現樓下好多觀光客啊

跟在樓上的氣氛完全不同

熱鬧吵雜的程度著實令我吃了一驚

 

DSC_2363.JPG

 

依依不捨地回頭看了安克黑一眼

下回再一個人騎車來吧

但我想應該會挑選平日的時候

我想看看平日的老街會呈現甚麼樣不同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