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的碎嘴
秋意濃 (•ө•)♡

IMG_E9430.JPG

拜網路之便利,各家網站也紛紛推出廉價的機票與住宿

因為有了這些可以多方比價的網站

讓出國或國內旅遊變得不再像以往那般耗費人力財力

不曉得大家都習慣用甚麼網站呢?

我自己習慣是訂房使用BOOKING,機票則是TRIP

 (不是葉配、不是葉配、不是葉配  很重要要說三次 )

 

IMG_9429.JPG

一直用得很習慣而且都是自己訂房自己住所以沒甚麼太大的突發狀況

不過這次花蓮行原定本周出發卻在上周六看了新聞得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擔心戶外行程會受到風雨的阻擾而讓姪女們不開心

只好臨時決定再順延出發的時間

不過....已經用BOOKING訂好的房間已過了免費取消的時限了

該怎麼辦呢😱

 

IMG_9432.PNG

 

打開該訂單顯示已過免費取消時限,欲延期或取消都需要付費用喔!

(下面這是成功改過的訂單)

如果是已過免費取消時限的情況下點選更改日期按鈕

上面顯示要我去電飯店跟他們說明能不能幫我改期........

結果,當我乖乖地打去飯店卻得到了:

需要由我先跟BOOKING聯絡,再由BOOKING跟他們說明 的回應

IMG_9435.JPG

 

如果按下取消系統就會發一封信給綁定信箱再度確認是否真的要取消喔

 

IMG_9434.JPG

 

這時,我的腦海不禁浮出唐國師的"六星逆行"四個字!!!!

既然如此,再度點開APP

IMG_9439.JPG

 

IMG_9440.JPG

 

IMG_9441.JPG

 

因為離出發只有1天的時間,所以我直接撥打電話過去

當天是禮拜六,電話語音等了很久都沒有人接....

我一邊打一邊爬文,看到有人說打了60幾通才有人接當下真的很害怕XD

不過幸運的我,打了6通左右一共20分鐘終於有人接了!!!!!

對了,

在打電話的同時我也不忘用上圖NO.1功能發信給BOOKING說明延期需求(外掛模式啟動)

雙管齊下的狀態下就是一邊打通客服電話,另一邊客服來電的尷尬情況XDDD

 

IMG_E9430.JPG

簡單說明以後中國客服也立刻為我聯絡飯店方面並成功延期

經過一上午的不安終於塵埃落定

總結一下這次經驗:

過了免費取消優惠下想要延期/取消

1.打開APP至尋求客服協助點選發送郵件,簡單說明需要的協助,發送後等待客服回電

2.直接去電客服,不過...真的很難打通!需要一點運氣~但有打有機會

 

中國客服就是快狠準,我喜歡他們不囉嗦不廢話的行事作風XD

也好在國內的飯店業者人都蠻好的,對了還有運氣尚可讓我有空房能延

 

不曉得大家都習慣用甚麼訂房網呢?分享一下吧!

還沒加入BOOKING想要加入的人可以下載APP後輸入我的好友邀請碼↓↓↓↓

00981907

訂房成功後我們雙方都能得到400元的回饋金

不過只能留在下次使用惹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81449531538.jpg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回看到電視新聞尾聲播放巴黎時裝秀的畫面

電視上高挑的金髮模特兒上身穿著豹紋的短袖上衣,下半身搭配了件寶藍色呢南短裙

隔沒幾天陪父母參加喜宴的我,還真的看到有人這樣穿

顏色與材質都跟電視一模模一樣樣

對當時年紀小的我可說是頗為衝擊

那大膽的配色在現在可能是稀鬆平常見慣

但對二十五年前的基隆,是大膽的嘗試

從電視走出來的顏色,穿在東方人與西方人身上總是有顯著的不同

這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的

上了五專的美術課,當老師為我們介紹西方繪畫時總被大膽活潑的原色系吸引住了

一直以為古代東方是不能有的

就算張藝謀的英雄與滿城盡載黃金甲的色彩繽紛

還是認為那是導演特殊的畫面風格

畢盡,這上千年的歷史乘載太多苦難

既使是絢爛浮華的盛唐或淡雅嫻靜的宋都很難與西方做聯想

這樣的印象直到讀了紅樓夢才被一點一點打破

原來中國傳統顏色是這麼美富貴人家玩顏色可以這樣玩啊!

讀到第四十回劉姥姥在賈母的帶領下,進到大觀園賞玩遊歷一番

當一行人來到林妹妹居住的瀟湘館時,細心的賈母發現這惹人憐愛的外孫女住所紗窗有點陳舊了

「這個紗新糊上好看,過了後來就不翠了。這個院子裏頭又沒有個桃杏樹,這竹子已是綠的,再拿這綠紗糊上反不配。」

賈母是貫穿紅樓夢的重要角色,富貴來到她這代已是巔峰,吃的用的玩的,這位慈祥中藏著精明的大家長自有自的品味

林黛玉居住的瀟湘館周圍種的都是竹子,一片綠靜悠謐,紗窗也是綠的當然不配啦

「明兒就找出幾匹來,拿銀紅的替他糊窗子。」

這裡拿來糊窗的可不是一般的紗,而是珍貴的織品"軟煙羅"

「那個煙羅只有四樣顏色:一樣雨過天青,一樣秋香色,一樣松綠的,一樣就是銀紅的,若是做了帳子,糊了窗屜,遠遠的看著,就似煙霧一樣。」

最後又說了句:「那銀紅的又叫做"霞影紗"。」軟厚輕密的上級織品。

想像一下,站在綠竹森森的館外朝裏頭看,一抹似煙似霧的銀紅(光澤淡紅)映在其中

既撞色又能襯托綠竹與窗紗

用現代的眼光看,實在不輸外國名設計師的配色啊

關於紅樓夢中提到的色彩學實在太多了

隨便上網找應該都能找到很多好文

然而,這些都是書本裡的往事,但往事真的如煙嗎?

 

不盡然。

 

某日到婆婆家作客,遇上了她們牌搭子趕不來要我先上桌

一上桌,發現包含我婆婆在內每一位的穿衣哲學與用色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靈機一動下,突然想試試傳統配色法是不是還是沿用至今呢

也忘記當時是怎麼起頭的

總而言之,當我問了句大紅色該怎麼配呢?

對家的阿姨馬上接口:大紅可以配黑色,這樣才壓得住

我又問:那蔥綠呢?

婆婆一邊好整以暇地砌牌,邊答:柳黃或嫩綠配起來才典雅啊

聽到這裡我的心已不住的竊喜了,仍不死心地又問:那松花呢?松花可難配了吧

沒想到竟被她們三人異口同聲地說:配桃紅啊!

下家的阿姨又補了句:也可以配黑色啦

此話一出惹得其他兩家嚷著:哪裏配啦?

這完美體現了紅樓夢第三十五回鶯兒的色彩學嘛

想當然耳當天牌桌上氣氛熱烈,一掃過去肅殺

一場精彩的色彩學就從書中一躍而出,活脫脫地在我眼前開演呢!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D3kX500.jpg

在談正題前,我得先將自己從小對色彩的事給稍微提一下

一直以來,我對色彩展現了很遲鈍的反應.

倒不是那種色盲的無法辨識

應該說是這世界上的顏色太多太雜太廣

而當我想要認真地認出每一項顏色與他的真實名稱時

我慌了!除了基礎三原色外,其餘的真的好陌生啊

就像是國中時期由於港星鄭秀文帶起的咖啡色唇膏

我看別班那幾位愛打扮的女同學,白皙的臉蛋上總有一樣咖啡偏紅點綴其上

再加上青春的加持下,既便是穿著白衣藍褶裙,但那就是好看

我東施效顰地也跑到了當時青少年逛街一定會去的某間小舖

印泥大小透明蓋子各式各色唇膏通通丟在一塊,任君挑選

當時,一個顏色想帶她回家要50元

50元,也是我們中午訂便當的錢

為了加入別班那幾位天仙行列,我狠下心來不吃中飯啦,反正成了仙也用不著訂便當了,是吧!

站在小鋪子前,手中各抓了好幾個唇膏,怎麼看都找不到我要的顏色

在當時可沒試擦這等服務,我思考鄭秀文的唇膏與天仙門的顏色

去蕪存菁下,手捧著最後兩個來到大叔老闆跟前,問:

「老闆,你看這兩個哪一個才是深咖啡紅啊?」

老闆不說話,朝我掌中看了一會,抬起頭還是不說話,真令我急死了

好半晌,他才說:「我也不確定啊,還是你兩個都買回去擦不就好了」

真是個很好的提議,不過那就意味著我連續兩天都沒便當可吃了

好吧,反正成了天仙後何止一兩天不訂便當,可能就都不用了也是有可能的事情呢!

付了錢,喜孜孜的搭著101往和平島方向的公車

在武昌街下了車,歡喜地往家的方向衝去

邊跑還不時用手探進包內那兩個貴重的小唇膏

可是能讓我有可能位列仙班的神器啊!!!

隔日一到學校,位置在窗邊的我心思根本不在課堂上

下課聲一響,遠方走廊出現了兩位天仙的蹤影

胸口搋著兩樣法寶屁顛顛地攔住了天仙的路

我先讚美他們唇膏的顏色十分好看,可否也幫我看一下自己買的顏色是否正確呢?

一位天仙拿起我右手,輕輕放回,又看了旁邊另一只

最後她兩搖搖頭,笑說:這兩只都不是啊

我大驚:「怎麼可能,我可是挑了好久的!」

另一位天仙是本年級公認最美的,她淡淡地笑說:「你挑的這兩個一個是豆沙紅一個是棗紅.跟我們的的確是完全不一樣的.」

於是,我洩氣的....再也不想去管甚麼艷紅、豆沙紅等地鳥事

長大了,依舊如此

因對色彩的不敏銳,甚至發生過身上衣飾出現七種以上的顏色

這當然是不倫不類

最後,只好只穿黑或白,還必須向外宣稱我這是個性風

只是天曉得對於各種顏色的衣飾心裡仍是極愛慕的

不過,為了怕鬧笑話,是萬不肯再試了

雖然對挑選色彩仍抱著疑懼,心裡卻十分偏愛那花花綠綠的世界

隨著年紀增長,有一天我突然悟出了個道理:

越花的衣物越年輕穿越沒違和感啊,難道要五六十歲了還把小碎花往身上戴嗎?!

衣櫃這才開始色彩繽紛起來,黃的、橘的、綠的,我尤愛原色飽和的那種

若上衣是飽和色,那下身選白的最萬無一失

以上都是個人趨於保守的用色

直到看了紅樓夢才驚覺原來中國古代用色是如此大膽

簡直像馬諦斯的野獸派那般嘛!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827_170827_0002

對!! 我去刺青了!!

很瘋狂,很神經病!!

現在非常流行小清新路線但是!! 我左看右看那就不是我的風格啊!!

當初想去刺青是因為 ~好啦 是GD啦!!

因為他手指上的刺青我覺得超~級好看!!

0D1rno0M

他手上的刺青含意是!
Family(家庭)、Friend(朋友)、Faith(信念)
$: Money金錢
愛心 LOVE 愛情

這三個真的都很重要!! 果然是大家的權老公~

播特!! 刺青師傅打退了我的意念

他說!! 手指頭的地方很痛而且很容易掉色會糊掉!!

我就~咚咚咚~~被擊退了 (真好講話 XD)

原本說要換位置!但是 這三個連在一起刺感覺就很怪啦!!

SO~就先暫時緩緩吧!!!

刺青是一輩子的事情~雖然有些師傅改圖也很厲害!!

但是 真的要仔細想好在刺~改圖真的又要再痛一次~~真的沒那個必要!!

我也深深建議~不要刺情侶的代表字!!

除非你真的有把握會跟對方走一輩子

或者你覺得你有把握這一輩子都可以找的對象名字裡面都有你刺在身上的那個字= =

每每看到網路上有些人去刺了 情侶刺青或是對方的代表字

我真的配服他們的濃情蜜意....希望他們能好好再一起!!

(明星之中就有活生生的例子啦= = 濃情蜜意時 我刺上你的名~

分開時不覺得TMD神經病嗎? 應該是那時候的梁靜茹唱了太多勇氣~

我絕對不說是誰~~~)

SO~我還是決定刺我自己紀念性的東西!!

就是 我my birthday

刺數字有點老氣~有點俗~~

我有想過刺羅馬字!!

但是!! 掯!! 羅馬也太長了!!

8: VIII 2:II 4:IV 

VIII II IV

也太多I 哈!!! 

又加上我們就是台灣人啊!! 刺甚麼羅馬字!! (好啦 其實羅馬也不錯看的說)

所以我還是決定!! 我要刺國字!!!

原本刺青師傅找的是 捌月貳拾肆日

其實也不難看 但是筆畫太多!! 我不行  = =

如果真的很痛 我會崩潰 還是找找簡單的就好~ hahaha

簡單的就是 八月二十四日

他們會先用轉印紙貼好 位置 讓我決定

39  

這次 轉印貼先打底的地方

如果一般我站著的時候 對方可以看到的視角~

我覺得很美啊!! 哈!!!

42  

原本他建議我可以用左邊的 比較低調~

後來我想了一下!!  比對一下 還是右邊的好 

 

 

5  

 

一開始 刺青師有先捏我一下 

說是要測試我的皮膚厚度~再去調整刺青機器的力度吧 

(現在的技術真的不比10幾年前了啦!!  我以為會很痛 結果 我竟然還可以忍耐的階段)

哈哈!!  其實我自己那麼怕痛的人 都覺得 真的還好!!!

有幾個地方會比較痛一點!! 但是真的都還好!!

另外加碼!!我超想要的微笑!!

1  

這也是因為GD!! 哈!! 不過他的微笑太大 我不喜歡~

0D1rno0C  

所以就改了 之前買的刺青貼紙那種 

而且 我覺得 GD的微笑刺青 應該很多人都有!!

我也不太想跟人家都一樣咩~~

其他人聽到我要去刺青~第一個問題就是!

我男朋友不反對嗎???

拜託!! 這是我的身體!! 他憑哪一點要反對我?

我在IG就寫了一句話~

在感情中,任何我自己的決定

我認為我有告知你的義務~但是你沒有最後的決定權

他自己也明白我的個性! (之前我有曾經說過告知你不是代表你要幫我做決定)

所以他沒有說不行之類的話只是說要我不要後悔!!

刺完後給他傳了圖片我很滿意他也給我一個讚! 就這樣~平靜相處

************

這次的刺青 我是在

Qtattoo微刺青刺的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qta2com/?fref=ts

IG:qtattoo_tw

他們有很多作品 師傅也蠻多位的

而且他們都很良心的在做建議!  也會說 如果執意要刺某個部位 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要我們自己評估好在決定

我覺得超貼心的啊!!

第一次去都是會先以討論為主! 不會當場刺

幫我刺青的師傅是 天河 他人超隨和的 

天河 IG : playta2studio

我也打算再刺一個我媽的生日 哈!!

我媽都過農曆 有我愛的是正月耶 超COOL

以上!! 小小分享而已!!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84.JPG

 

明明才過了立秋,眼看氣溫只上不下的令人膽戰心驚

泡了壺茶,帶著草帽,跳上車便往大溪駛去

一路上天空依舊藍的不像話,空氣中熱氣蒸騰而上,偏偏郊區的風很大,得注意帽子不讓風給偷走了

好久沒到大溪老街晃晃,加上這回算是第二次造訪吧

平日,那份不太擁擠的寧靜,跟刻意經營的,人滿為患的其他老街不同(不過聽說假日人超級多)

大溪的光是巴洛克式與閩南式混和建築就很有看頭

常常站在亭仔腳盯住對面的屋簷可以看上好久

 

車一停好,便急著往和平街走

遊客不至於太冷落也不至於太熱鬧(又是林妹妹口吻)

店家重複性也還好

最有看頭的就是仍經營木桌、神桌的小戶人家

看著那尚未上漆,介於原始與成品間的神桌與未開業的人家

真心覺得這些比逛其他藝品店來的好玩很多

不過實在是太熱了,吃完大街上黃日香的滷豆干後又進了旁邊的奶酪店

 

IMG_1877.JPG

 

這樣一碗滿滿料是45元

仙草、芋園與其他料都好吃,雖是配角卻一點也不馬虎

其實不是用一般塑膠或紙碗呈上來我就加很多分了

雖不像在麻豆吃到那樣看上去歷史悠久且邊邊缺角的古樸瓷碗裝的碗粿

仍能感受店家的用心

IMG_1879.JPG

邊吃冰邊聽見旁邊亭仔腳有人在自彈自唱

就是圖中幾位很年輕的朋友

好像是某吉他社的樣子

這麼熱的天氣幾個大孩子在那表演募款

光是這份心意就令人佩服

不過當時我心裡想的是經過小貨攤賣的草扇

出來玩不能看到甚麼就買甚麼,是這幾年告誡自己的話

總是在心底想了想,發現是真的喜愛,才會買回家

一方面是不在家囤積物品,一方面是一種節約的生活態度

才走出來冰店,繞到對面,看那群孩子站在熾熱的太陽下一個打鼓一個撥弄木吉他

唱歌的女孩拿著手機看歌詞很害羞的模樣

其實他們每個人看來都很羞澀

不過這麼一望,心裡反而放不下了

拿了一張百元的走去對面投進募款箱換來他們很真心的感謝

我更不好意思了

他們用青春唱歌,我能做的僅是小小的支持

離開他們後某人說我怎麼把要買扇子的扣打拿去給他們了呢

我笑笑不置可否

逛了好幾間藝品小店,是有同款的扇子,但都沒有一開始看到的紫色

不過老闆娘很激賞我的草帽,一直聽見他喃喃自語說這帽子好,能遮陽

不死心的走回第一間去翻,總算有紫色的了

於是在大太陽下挑來揀去,買菜都沒這麼認真

某人看我挑了半天,便笑說:才60塊,不用這麼東挑西揀吧

我回他:雖然才60塊,但我還是想挑把順眼的嘛

 

IMG_1885.JPG

 

沒幾分鐘

手上就多了把草扇

一邊走一邊扇,很實用又不扎手,心裡很快樂

挑菜反正吃下肚不都一樣,美不美倒是其次

這種小東西好玩在挑選與挖掘

才不一樣呢!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701_170701_0007

對啊!! 現在是夏天 很熱啊!!

我就是任性啊!! 雖然某人一直碎嘴說 "那麼熱!!應該要泡冷泉啊!! 怎麼有人想泡溫泉!!"

我說: 就我啊!! 泡湯那有分夏天 冬天~

想泡就去泡阿~~

每次夏天約他去泡湯 就狂拒絕我!! 可能因為男人的體質屬熱~

所以泡湯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吧 哈哈!!!

但是呢!最近真的壓力比較大 他也知道 ~就~~~答應了我這小女子的要求哩!!

這次我們選了比較近的~地方!! 北投

其實也不近阿= = 從中壢到北投 哈哈!!!

不管了!! 反正就是這樣~

北投有很多很多溫泉~

所以我們去真的也不知道要選擇哪家~就選擇感覺價格優惠的 看起來也不差啊!!

超有日本味的~~

20170701_170701_0006  

這家泡湯真的很便宜的說~

之前有去過外圍那種 有點像老浴室的~一個人就要150~兩個人就是要300

但是很有懷念到是真的~

京都 住宿感覺也便宜呢~而且櫃台先生也很客氣~

他說 現在還有優惠喔~~

下次我也跟某人說 想來住看看 因為真的很有感覺的一家店

可惜我沒多拍內部啦~~

20170701_170701_0002  

湯屋感覺好像沒有很多間~

但是一打開 超~~乾淨的!! 

又大間~~ 我真的很怕那種 感覺很髒又狹小的湯屋

浴缸超大 超寬~~我都可以斜趴在對角線 踢水耶!!!就知道他浴缸有多大!! 

(V 身高166 ) 

而且 我坐到水裡~水滿可以到我脖子 整個就是泡好 泡滿~~只差沒底下生火 把我煮熟哩~

這種湯屋 一小時320!!真的太優惠了 就算沒有優惠 400 也根本是撿到了啊!!

老闆佛心來著~~

(我原本想去有房間的~ㄟ~別想歪~只是因為裡面有馬桶~我喜歡泡湯泡一泡去蹲廁所而已~~

應該是泡到通體舒暢後~腸子也通了吧 哈!

 

20170701_170701_0005

擺設也很簡單~就是基本的 洗髮精跟沐浴乳~~

我喜歡他的洗髮精味道~有點薰衣草~ 

但是沐浴乳味道就~~很~~KTV味!!

邊泡湯 我就邊說~以後如果找房子 浴室真的要這樣做

有個小台子~ 我真的好喜歡他的磁磚 跟內部了~~

20170701_170701_0004

有個小鏡台~重點是 真的乾淨

20170701_170701_0003

我唯一無法理解的是!!這水花為什麼要四面噴式的= =a

某人就背對水噴 結果我躲在旁邊 一直被水噴到臉

真的很想把他頭壓下去水裡 王八蛋!!

20170701_170701_0001

 

不過總體來說 真的價格優惠深得我心~

水質也很不錯喔~雖然沒有刺鼻的硫磺味~

泡久了也沒有手皺皺的~~

連某人泡完都說~他皮膚變好好~~都白了~~

我說!! 是啊! 本來就很白(木) 又變更白了呢~~~~(璇外之音~迷之聲~~)

 

那時候我還在說 才一小時!!根本不夠啊!!

結果我泡沒20分鐘 就坐在浴缸邊~划手機哩~~

被某人念說!! 你看 你有泡半小時嗎!! 還說不夠~~~綽綽有餘了好嗎 

 

北投真的好多溫泉~每家都好想去泡看看~~

我看夢想又多了一樣~~

我其中有個夢想是~要吃遍全台灣的 "鹹酥雞"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開始專欄~~鹹酥雞日記~~哈!!

 

PS 以上為不負責的溫泉泡湯日誌!! 隨便寫寫~單純分享~~玩樂~~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39.JPG  

 

油炸機終於暫時收起來了

冰箱剛好有剩下的船凍魚片,決定拿來測試平底鍋到底有多不沾~

 

IMG_1142.JPG  

 

先來一張中式炒鍋與平底鍋大合照

 

看了一下說明,平底鍋不需要特別的開鍋儀式

只要起一鍋水然後煮沸他倒掉就可以嘍

實在是好方便啊啊啊啊(愛心)

 

IMG_1112.JPG  

 

不曉得是鍋子本身導熱快還是我家的瓦斯爐火很強

水一下就滾了~

 

IMG_1147.JPG  

 

先把解凍好的魚片放在油上

 

IMG_1120.JPG  

 

此時的火維持在中火與大火之間

 

煎魚煎肉都是這樣的,就是沒事不要一直去翻動他

尤其是魚,得先讓一面煎熟,如果還沒熟之前翻動他就容易散掉

所以說料理最需要的是耐心

偏偏我最缺的就是耐心(真誠實)

 

大概等個3分鐘左右

就可以翻面了

這時候,就是考驗鍋子是否真的如傳說中如此不沾呢~~~

(影片有聲音)

  

 

如此輕鬆就翻面!!!

這個鍋子也太神奇了吧

感覺既便是料理苦手(手殘)的我也能夠煎出漂亮的魚

 

同場加映  豆干炒肉

加了很多老抽看到時候會不會很難洗 

 

IMG_1146.JPG

 

不占空間的鍋蓋(拇指)

 

IMG_1145.JPG

 

很想碎念一下最近菜價還是沒回穩....

然後這次炒的豆乾豬肉超好吃的

是我的廚藝進步了抑或是鍋子關係呢(一定是前者的啦)

 

IMG_1143.JPG  

 

實測韓國PN楓年花崗岩不沾鍋

的確如廠商介紹的

拿來煎魚輕輕鬆鬆不沾

就算拿來做煨收汁的料理

清洗時也不用費太大的力氣

我個人的清洗習慣是無論是甚麼材質的鍋子

料理完後會先在瓦斯爐上放著並倒入一點水

利用鍋子的餘溫泡著

待吃完飯準備洗完在一併處理就可以了

 

這次試用的心得是他們家的鍋子真的好用喔

真的真的不沾欸!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70624_170624_0005  

首先 我真的很愛逛大創!!

因為物美價廉!! 這是真的!! 每次進去就像是被黑洞C進去一樣!! XD

出來都會覺得 E04!!! 我倒底買了什麼!!! 剛剛是怎麼了!!!

好吧  這篇文 是我真的覺得 蠻好笑的一次!

 

家裡!! 一定都會有煮到焦黑的鍋具!! 不要跟我說沒有!!

一定有!! 就算沒有也要給我生出來!!

我家真的超多這種~因為我每次煮東西 想說~阿~反正就是要滾阿~

就煮著煮著又跑去看電腦~之前好幾次都煮湯都煮到快見底 沒湯汁了

真覺得 我能活到30多歲 還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XD

 

反正就是39元的商品 買來玩玩試試看啊!!

首先 要先一個 燒焦鍋!! 

但是因為鍋子都還要用~所以我拿了 淑芬的碗 哈哈!!

淑芬表示: 那是我的碗!!! 汪汪

20170624_170624_0002  

然後~~

請看影片!!!


 

總之就是~~鍋子被磨到~~一痕一痕的 哈哈!!!

到底是我弄錯了使用方式~~還是真的會這樣啦~~~

 

  20170624_170624_0001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12.JPG  

 

話說,深夜看電視購物實在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為甚麼呢?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電話拿起來大力地給他按下去

於是,家裡又多了新的成員: 韓國PN楓年花崗岩鍋具組

 

幾百年沒有電視購物了

一出手就是一大箱的鍋具組

買之前一直告訴自己:沒關係沒關係,家裡正好缺平底鍋啊啊啊啊

再加上主持人與從韓國來的美女主廚(一大亮點)很會介紹

手就這麼滑下去了......

 

東森購物的效率實在快

大概2天左右東西就送到家

老實說,是有點期待呢

 

IMG_1020.JPG  

 

因為本人非韓國控,所以對韓國品牌不是很熟悉

電視主持人一直嗆這個牌子在韓國有63年的歷史

再加上示範的女主廚很正XD(一直強調這點)

再再加上家裡真的需要平底鍋(非常重點)

況且3個大小不同的鍋子外還有一個可以站起來的蓋子

這樣的組合2千元不到

當下真的有不買是傻瓜的想法啊....

 

IMG_1016.JPG  

 

鍋子排排站好

那個鍋蓋可以站起來的設計真的好貼心喔喔喔喔喔

 

話說一開始拿到還沒拆開時我非常驚訝他拿起來比想像中輕很多

這點老實說讓某人有些些小扣分

這是對「花崗岩」材質的刻板印象

經過賢慧如我的提醒:是花崗岩塗層不是整座鍋子都是花崗岩做的啦!

某人才悻悻然地繼續拆箱

實際上鍋子不重也好,這樣女生拿起來才省力啊

 

IMG_1018.JPG  

 

上面寫得很清楚,是來自韓國的唷

 

IMG_1019.JPG  

 

IMG_1021.JPG  

 

除了絕對不沾的特點

讓我們很在意的就是當時美女主廚還拿來炒鐵釘(哪一招)

不但炒還給我翻鍋哩!

再加上主持人一直強調這款鍋子可以使用鐵鏟!!!

 

某人秉持著實驗精神

突然拿出工具說要來試試看

 

  

 

真的是一刀未剪喔

瘋狂撮鍋子中....

 

結果

.

.

.

.

.

.

.

 

 

 

IMG_1022.JPG  

 

還是出現了刮痕

當下我實在很想對他使出一招天馬流星拳

eznDZ  

 

不曉得鐵鏟到底能不能用

我想我還是會乖乖地用木鏟啦

 

 

 

開箱文大致上如此

目前鍋子還沒拿來用

因為我們最近再玩油炸機玩的不亦樂乎

 

大概是這樣

我是Fi,我們下次再見嘍~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1013.JPG   

從沒想過真的會敗入油炸機........

畢竟炸物我真的不常吃(比較愛吃滷味啊!!!)

但人生總是充滿意外的驚喜

某天,某人興致沖沖地告訴我:我要去樓下拿宅配

我:咦?甚麼宅配

某人:我訂的油炸機呀~

 

如此雲淡風輕的回應

不多做解釋,一派輕鬆瀟灑,彷彿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於是,我家廚房多了新成員──日本D-STYLIST油炸機

 

老實說,在還沒看到實體的時候我很害怕是大台白鐵的那種...

 

 

 

 

IMG_1013.JPG

 

看這體積大小重量

讓我放心許多

 

IMG_1023.JPG

 

黑色的塑膠外殼,質感還可以

IMG_1027.JPG

IMG_1026.JPG

IMG_1024.JPG

 

說明書是全日文的~

還好本人學過一點點日文,不過其實操作簡單,所以我相信就算不會日文也沒甚麼關係

總而言之就是看圖說故事就OK了!

 

IMG_1025.JPG 

對了~

蓋子跟本體是無法卡在一起

所以如果使用時蓋上蓋子,打開時要注意喔~

 

簡單的開箱文到此為止,接下來就分享試用的心得吧

 

首先~先將電源插上,倒入約1L的油

然後直接右轉到底190度

 

IMG_0985.JPG

IMG_0984.JPG

 

然後在等待油沸騰的同時,開始切食材

因為是第一次炸東西,所以選擇了好入手的甜不辣跟豆干(其實是因為自己想吃XD)

 

 

 

IMG_0982.JPG

 

豆干x5

甜不辣x5

 

IMG_0983.JPG

在這裡豆干一開4

甜不辣一開5左右

 

 

IMG_0987.JPG

 

不是我切的,如果是我切的肯定大小不一的很嚴重XD

 

IMG_0991.JPG

 

因為沒有買食物溫度計,所以用木筷測試油是否達到理想中的溫度

從開始到現在大概已過了6分鐘左右

 

IMG_0990.JPG

 

其實沒有溫度計真的也不曉得到底何時該丟食材進去

完全是某人與我秉持實驗精神測試啊啊啊啊啊

首先下去的是豆乾兄~~

IMG_0988.JPG

一下去馬上茲茲地响

本以為會噴的到處都是,不過並沒有耶~

 

IMG_0994.JPG

 

 

設定約4分鐘後起鍋

由於這款容量較小,所以一次能炸的份量也有限

 

IMG_0996.JPG

 

起鍋了~看起來簡直跟外面賣的一模模一樣樣

 

IMG_0998.JPG

 

神之手快速甩乾油質

 

接下來要下海的,是甜不辣姊

 

IMG_1001.JPG

 

誠如照片所示,甜不辣姊一下鍋馬上膨脹成一倍大

不曉得是否因含水量比豆干較多的緣故

甜不辣炸的時候比較會噴油,而且還會有一塊噴出鍋外的情形發生囧

 

一樣也是4分鐘的時間

 

IMG_0999.JPG

 

撒上小磨坊的芥末椒鹽粉與辣椒粉就OK嘍

 

IMG_1003.JPG

 

外觀看起來與鹹酥雞攤賣的無異(拇指)

重點嘗起來也差不多

只是豆干一開4尚嫌薄了些,導致炸完口感偏乾

下次一開3就好了

甜不辣部分則是這次準備的量太多,加上食材本身會膨脹

導致炸的時候太滿太擠,上面的甜不辣炸不太到

需要在炸的同時去調整上下食材,但是又很噴

所以有點危險...

減少一至兩片的量應該就不會有這種狀況產生

即便有點小小不完美,這次的甜不辣還是好吃的

 

結論~

因為第一次試用,所以一切都還在測試階段

這款油炸機雖然容量偏小

但以家用來說是堪用了

電熱的速度不會太慢,油溫也OK

也有溫度高時自動斷電功能、溫度不夠時又自動打開

以1800元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接下來就可以到大賣場買一些薯餅啊魚條之類的冷凍食品

某人說連貢丸也想炸看看

不過我想噴的程度應該會比今天多10倍吧XDD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620_170620_0009  

嗨嗨!! 夏天來了!!

嗯!! 是夏天嘛!! 話說前幾天的狂風暴雨!! 我都覺得是颱風外加末日!!

尤其是每天的下雨! 我們公司樓上陽台都淹水!! 就差那兩公分!! 水灌進來 真的就!! 全部商品gg

題外話結束!! (收)

這罐 紅吱吱的 其實我沒有打算買他的意思!! 

為啥哩!! 因為總抱持著 哀呀!! 有乳液就好啦!!

幹嘛多此一舉買專門抹腳的!!!! 浪!! 費!! 錢!!

這想法是錯的!! 是錯的!!

因為 真的是很需要的!! 畢竟腳跟其他皮膚好像厚度不太同 << 我個人的感覺 哈哈

阿不就都是皮膚!! 是啊!! 但是你身上不會有腳皮啊!!有看過胸部長腳皮嗎= =

或是有看過人家拿磨腳的去磨屁股嗎!! 當郎沒有啊!! 開玩笑!! 是要重新投胎逆!! 還是要省醫美的磨皮錢 hahaha

這瓶 經濟又實惠 真的!! 掛胸補保證!!

不用多!! 就有糾甘心的感覺!

20170620_170620_0008  

好吧 我的腳!! 真的很醜!! 就是豬蹄旁啊!!

只是老皮的 不好吃的那種!!

20170620_170620_0007

而且 我常走來走去 有時候一天就坐在電腦前 除了上廁所外 根本沒離開!! 好啦 屁股也蠻大的 XD

又加上 真的腳循環不好!! 青筋  靜脈曲張都來哩!!

這應該是大家都會有的吧! 我覺得啦!!

(突然好羨慕淑芬~~他都是黑的 看不到...) 

20170620_170620_0006  

開瓶後有封膜!! 保持它的新鮮度 棒棒der~~

20170620_170620_0005

淑芬都覺得這東西鬼怪!! 以為可以吃!!

這姿勢!! 嘉明!!嘉明!! 

20170620_170620_0004  

拍謝啊!! 因為自己拍 很難去拍抹上的樣子!!

反正就是抹抹腳!

然後 一定一定要塗抹後腳跟!! 

因為不論是穿布鞋 涼鞋!!腳跟就是很容易磨到的地方!!

左邊是沒有擦!!  就是血紅雪紅!! 為啥哩!! 好像是因為循環不好的關係!!

右邊是抹上後 外加按摩!! 這!!才是人類肌膚吧!!!

而且腳跟的地方 真的滋潤度超夠的!!

而且 腳底真的很多穴道! 可以每天抹上後按摩一下~

20170620_170620_0003

  我抹上後加以小按摩 然後再去美腿肌振個一小時!!

真的超放鬆的!!

20170620_170620_0002  

有滋潤跟沒滋潤真的差很多!!

我自己都嚇到了!! 不過 這不是美白霜喔!!

是足部潤膚霜!

只要循環了 皮膚顏色本來就會變喔~~

 

20170620_170620_0001  

 

使用後心得!!

不油!! 吸收也不錯 

不會像一般市售那種 快速吸收 然後又變乾了!!

當然 不可能塗一次兩次就會力馬保濕到破表!!

但是 只要有保養 肌膚會反映出感覺的!!

文章標籤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  

 

以下懶得打文 

請去看影片 哈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TrVBchKzk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205_170205_0012

hahaha 

又是一個 我因為外殼可愛才入手的!!!

真的很可愛啊!!!  雖然我養的是狗狗 但是貓貓也是我很想養的~

不過 聽說貓的彈跳力驚人!! 我怕我家被搗亂更慘 哈哈!!

還是養養狗好了 T.T

超可愛的包裝 外面是小紅喵~裡面還有大野狼!! 也太驚奇了

盒子也是有驚奇!! 躲著一隻大野狼~~天啊!! 

20170205_170205_0017  

無法抗拒的就是 他的貓掌啦!!

吼優~名知道很多人腦波都超弱的啊!!

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

20170205_170205_0016  

  根本是拍照利品啊!!

拿著就可以拍很多張~ 

20170205_170205_0001

我對於護唇膏 有一種無法抵抗的魔力~

因為我本身真的嘴唇可以乾到一個極致!

所以 我會挑這種東西~ 當然也買過太多雷品 這~就不好說了~

20170205_170205_0007

20170205_170205_0008

別以為他貓掌只是裝飾!!

旁邊白色的部分 含天然油脂 酪梨油 滋潤的同時還可以隔離防護髒汙~

中間粉色貓掌 添加 紅花籽油 修護唇部乾燥 更添加蜜蠟 滋潤嘴唇更長效

淡淡的莓果味道 真的很舒服 

20170205_170205_0005

真的很滋潤!!! 真的!!

不過好怕這不是長期可以購買的商品~

聯名款這種東西~~有時候只出一季或是限量幾百條 沒了就沒了><

 

20170205_170205_0006  

不過 這真的蠻值得購入的商品!!

  20170205_170205_0002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N03_022  

搜哩阿~我沒有拍到門口 所以上網抓圖><

因為看到門口花籃的盤子!! 我整個起笑!!!

所以~~~外觀不重要 重要的是內心!!! (誤)

今天剛好是比較湊巧我要開下交流道換溫刀那摳開車~

結果就不知道哪邊來的想法~就突然想說 阿~~~既然都來了 我想去逛逛餐具!!!

上網估狗了這家!!  吉翔餐具

就是他!!! 離我地點又近~

其實我還有跑一家~但是 貴到我到吸好幾口氣

不過 那家櫃櫃的真的野蠻值得去看  播特!!我買不下去!! 進去逛一圈 我就出來哩

好了 開始介紹了!! XD

20170204_170204_0012  

這一車都是 19元!! 真的!! 19!!!!!! 

天啊!! 是不是會崩潰!! 

是不是每個都覺得 "有需要"

16508076_10207848759288162_4065140074992876524_n  

20170204_170204_0015

米奇餐盤 我真的很想入手~

前陣子看到有社團賣日本的吧 !! 290!!! 290!!!!

這邊 免!!!

才69 但是比較小的

大一點印象中是125還是145 忘了  反正也便宜很多啦!!

不過呢!! 我沒買~~因為我真的想不到可以裝啥!!

離開後 在車上我才後悔= =

吃水餃的時候 可以裝啊!!! 傻瓜 傻瓜!!!!!

(悔恨~~~)

20170204_170204_0003

這家店 我對他外面的小盤小碗就買了一些~

因為便宜又好買@@

20170204_170204_0005

這個粉色盤也才29!!! 29!!!

是不是根本就可以立即購入的!!!

冷靜!! 冷靜!!! 我這樣告訴自己!!!

20170204_170204_0006  

雞!!!! 29!! 超可愛的 !!

冷靜!!! 這就像大創啊!! 很可怕!!

每樣39 但是10樣就390了

(心理惡魔 :10樣才390... 所以我每次去大創沒有伍佰出不來 =_=)

20170204_170204_0010

我這次去就是要買小盤小碗!! 

反正總有一天用的到~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這個吃飯的碗 也是列我的考慮中~

不過他偏貴~79 超出我預算 

(什麼 79還嫌貴!!!! 超精緻的好不好!!! (白眼) <<這次我內心的惡魔

20170204_170204_0013

這是我第一眼就認定 我一定要帶走它的

根本是我的菜啊!!

有沒有一種很雍容華貴的港絕~~~

萬壽無疆~~感覺用了 可以活很久 XD

16388121_10207848758768149_8439408807587401416_n  

外面雖然櫃子上不多!! 但是 真的會每個都想買!!! 相信我!!!

這真的是萬惡的地方!!! 

20170204_170204_0016  

以下我是買的戰利品!! 哈哈

我吃飯的碗 一次就買六個 

我就是想隨心情變換 ~

20170204_170204_0017

這個碗 雖然便宜 但是不是薄的那種碗

很厚實! 就像我的感情一樣 哈哈

20170204_170204_0020

素素的花紋 真的很不錯

20170204_170204_0030  

 

這一款 也是我看到就想買!!

古色古香 我超喜歡 而且才29元耶!!

20170204_170204_0021

錦繡 山河 ~~歐~~八爺!!! <<步步驚心

20170204_170204_0031

這個碗 也超厚實的!!

但是價格比較貴一點 但是也很美~~~超美

20170204_170204_002220170204_170204_0029  

今天晚餐就用它 是不是感覺就是白飯也好吃啊!!!!!

不知道是誰跟我說過 藍色是促進食慾的顏色 (懷疑)

不過 我覺得只要是用對喜歡的餐具  壞掉的都覺得好吃 (疑)

20170204_170204_0035  

接下來是 盤子!! 這個 我印象中 那種一般餐具店都要賣至少150以上!!!

這只要59耶!!!! 立即購入

20170204_170204_0024

晚上也立即裝了菜!!

果然!! 真的!! 盤子是重點!! (誤)

20170204_170204_0032

這個三格盤!! 49!!! 49!!!

我買的時候 我真的沒想到要裝什麼!!

只覺得 天啊!! 也太便宜了吧!! 以後一定用的到

後來~溫刀那摳就說~~以後吃稀飯可以裝 麵筋 脆瓜 小魚乾

哈哈 也太聰明了吧!!!! 對耶!!!!

吃不完還可以冰起來  不怕味道混在一起了 GJ~~ Goood job

20170204_170204_0027  

櫻花盤 我也不知道能裝什麼!!

反正就很便宜 以後用的到啦!!!就這樣!!

S__2334729

接下來是小碟子!!!

很漂亮就又買了 ㄟ~拜託 旁邊有雕刻耶!! 這看起來也像1.2百多塊的東西耶~~XD

20170204_170204_0026

結果還是我家那摳說~~妳可以拿來裝泡菜

哈哈 對耶!!! 所以晚餐也有泡菜

對!! 我就是假掰~~~

天啊!! 泡菜看起來閃閃發光~感覺好貴!!! (誇張)

20170204_170204_0036  

這兩個 單純 是因為便宜 好看而買!!

到底能裝啥!! 應該是沾醬之類的吧 哈哈 反正 以後用的到啦!!!

20170204_170204_0028  

貓頭鷹 好可愛~~

20170204_170204_0025  

  

接下來是壓軸!!!

萬壽無疆!!! 請接招!!!

原本只看到紅色~結果 轉身又看到黃色!!

整個很想跪下說 皇上吉祥!!!

哈哈!!! 但是有一個是fifi的~~

這種傻東西~一定要 他一個 我一個啊!!!

不過兩色都很好看呢~~~

我眼光真好!!! 這種怪怪的東西 只有我會買吧 哈哈~~~

這就是我的菜!!

20170204_170204_0023  

 

好啦 以上次是我失心瘋 亂介紹的!!

以上購入地點是>> 台中 吉翔餐具 
五權店地址 >>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3號 (04)2378-1212
我是在這家 他還有另一家是文心店 感覺更好的說@@


文心店地址 >> 台中市北區文心路四段212-2號  (04)2293-1212

他也有網路 >> 奇摩拍賣

所以買東西也很方便^^

不過 剛逛一下 特價的都沒在網路上!! 所以有去台中的 可以去看一下 還不錯呢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今天拍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支美妝影片

哈哈  真的有點醜!!

所以我決定 等等去染頭髮!!

(關染頭髮甚麼事? 應該要想辦法修小臉阿 XD) 

影片就是 莫名其妙錄了 11多分鐘 然後廢話有點多 

大家 請不要嫌棄的 看一下吧!!

這款 Mamonde 夢妝黑頭棒 

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以我用過得黑頭商品~

除了 貼布的外~算是比較不太刺激的方式去處理!!

但是呢 我是敏感膚質 所以 這樣的應該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2  

之前我還蠻愛用 妙鼻貼的

看到實質的粉刺拔出 真的很爽 哈!!!

不過 還是不能常用~

畢竟 比較激烈式的 真的不太好~

3  

粉刺 真的近看很讓人害羞說!

如果滿鼻子黑頭 是真的不好看

  雖然我跟里長伯再一起多年 但是 如果萬一有小鮮肉近看我!!

那~~不就太~~~讓人想找地洞鑽進去了

5  

其實 使用前 使用後 還是有差一點@@

雖然不是完全去除 但是真的好很多~~

4

6  

整體上 還真的不錯!!

7  

8  

鼻子下 跟嘴唇下 也是常常有很多粉刺~~也可以蠻輕易的處理掉~~

9  

10  

這樣拍衛生紙 還真的很害羞  好怪 哈哈!!

不過以這支 我買不到三百塊的價格來說 CP值算高的啦

 

第一次的影片 有點粗糙 因為我不會啊 哈哈

說好的字幕 我也沒打上去~

因為廢話太多 哈~~以後會剪短一點囉~~

感謝 感謝

 

V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